© 默认用户

Powered by LOFTER

【忘羡】浮生若梦(四)

主忘羡cp,连载文,这篇共1524字。

前文:点我

看过不要白嫖啊——小红心小蓝手啊!
 *羡羡记忆只剩下姑苏求学前和姑苏求学时的记忆。

*大概比较正经的文风,其实我感觉蛮沙雕的。

*ooc属于我,人物属于秀秀。

-

  谢完蓝忘机后魏无羡又转向另一边,对那人道:“江澄你怎么突然踹门啊。”魏无羡撇撇嘴,又添了一句话:“你是不是这些年火气太旺了?”

  “什么火气太旺了,乱说话。”江澄白了他一眼,对一旁的金凌呵斥道:“你怎么还在这,去别处去,别听我们说话。”

  

  金凌有些憋屈,磕磕巴巴的说了一句话:“是魏无羡……找我说的话。”话毕,却只见江澄皱眉的看着他,没骂他,心下一喜,胆子也大了起来。 

  “舅舅,他只是刚好无聊,我也只是陪他说说话。大不了我现在就走!”金凌说完话,转身就要走掉。谁知江澄和魏无羡同时叫住了他。

  

  “诶等等!刚才的话题还没完呢,先说完再走啊。”魏无羡嬉皮笑脸的,让金凌怀疑刚才他那恐怖的脸色是装出来的。“你说说,你们都聊了什么?”江澄看着金凌道。

  

  “呃……”金凌还没说话,魏无羡却出声挡在金凌面前,尴尬的笑了几声:“江澄你这就不行了吧,我和人家聊什么也没必要和你报备吧。”

  江澄听了有些许不悦:“金凌说什么难道不能和我报备吗,我是他舅舅。”

  魏无羡乐了:“难道你是金凌的舅舅就能让金凌把所有事告诉你吗?也让金凌有些隐私吧,他都那么大个人了,有什么事也没必要全告诉你啊。”

  

  一旁的金凌很是认同,小声赞同了一声。江澄见这两人这样,冷哼的一声也随他们去了。

  

  见江澄不再管了,魏无羡又转过身对金凌说话:“诶,小金凌,你一定要认真回答我这个问题哈。你确定师姐……江厌离和金子轩是你的爹娘吗?”

  金凌有些无语,最后点点头:“至亲之人,我能不清楚吗?我说你是不是睡一觉起来睡傻了或者失忆了?”

  

  魏无羡的笑容僵在脸上,随后沮丧道:“还真被你说中了,我好多事都不记得了。”

  “啊?”金凌被弄懵了。

  

  “不过怎么样,师姐开心就好。”魏无羡自言自语着。金凌还没从中恍惚过来,就被一双手拍回了神。“金凌,以后有什么事都来找我,要是你舅舅欺负你了,也要来找我。”

  

  魏无羡的神情很严肃,金凌被他弄得一阵鸡皮疙瘩,心下有些不好意思,但也不知道该怎么回答。半响,金凌才憋出几个字:“知,知道了!”

  

  见他这样,魏无羡笑出了声。笑着笑着,魏无羡也不知道说什么了,转头一看,蓝忘机还在一旁等着,心下有些歉疚。

  能把蓝忘机晾在一旁那么久的,也只有我了吧。魏无羡在心里叹气道。

  

  “好啦金凌,你赶紧走吧,不然你舅舅没准又要冲出来骂你了。”说着,魏无羡推搡着金凌离开,还挥了挥手。

  

  金凌一愣一愣的被推着走,见对方挥了手,下意识的也挥了两下,又马上放了下来。“真是的…我是在干吗啊,好傻。”金凌嘟囔着离开了。

 

  

  “蓝湛,真是不好意思把你晾在一旁那么久。”送完金凌离开,魏无羡又跑到蓝忘机身前,歉道。蓝忘机看了他几眼,又拉住他的手:“…回去吗?”

 

  魏无羡突然被拉住手,不知道是该甩开还是怎么样。只是感觉,碰到指尖的那一刻,好像有一种酥麻感传入心头。

  “啊,不回去不回去。”慌乱之下的魏无羡竟然随便答了句话,半天才意识到自己说了什么。

  

  蓝忘机看着他,眼里带着疑惑。

  魏无羡看他这眼神,只能硬着头皮继续说:“呃…你也知道的,我记忆没了。在云深不知处住不习惯,想在莲花坞住一晚。”

  

  说完话,魏无羡觉得蓝忘机铁定会拒绝,谁知道蓝忘机居然点了头,“那我与你一起。”

  

  “啊。哦,好。”魏无羡点点头,打算转移这尴尬的话题:“那什么,蓝湛啊,你和江澄都聊了些什么啊?”

  “不可说。”

  魏无羡这下心情郁闷了,这蓝湛就是个话题终结者啊!但即便如此,魏无羡还是继续下去这个话题:“有什么不可说的,难道还不能和我说吗?”

  

  蓝忘机摇摇头,转身离开,手里却拉着魏无羡的手不肯放开。“诶诶诶,蓝湛你要带我去哪啊?”魏无羡还是第一次被小古板拉着走,心里竟有些奇怪的感觉。

  

  “去找江宗主。”

  听了这话,魏无羡心里明白,但又调笑道:“去找江宗主做什么啊?”

  “告知一声。”


  -TBC

后文:点这

发表于2018-09-15.317热度.